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中院青年法官送法进校园
来源: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潮州湘桥法院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点击数:90864
  为推动预防在校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9月2日至16日,潮州中院与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优秀青年法官走进我市5所学校,为在校学生讲授法律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中院青年法官分别走进市职业技术学校、市城西中学、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市卫校和瓷都中学,为五千余名学生讲授法律基本知识。法官们结合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分析交友、网络、赌博、吸毒等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关系,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少年的犯罪原因和预防对策,教育学生们要慎交友、正确使用网络工具及检视自身行为,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帮助学生们形成初步的守法观念和法律信仰,让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法制讲座现场还采用接受学生的法律咨询的形式,内容更贴近学生、贴近生活,师生们普遍受到了一次法制教育,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