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平安建设】湘桥法院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召开 ——近75万拍卖款分配方案当日确定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20277
       近日,湘桥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线上审判执行工作,在执行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通过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当天确认了75万分配方案,让胜诉当事人快速拿到“真金白银”,彰显执行力量的同时又带给双方当事人司法温度。

 

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湘桥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房产依法公开拍卖,拍卖价748288元。

根据法律规定,债权人会议是进行债权分配的必经程序,因案件一方债权人现居湖北省武汉市,为尽快进行债权分配,解决异地当事人难以到庭参加债权人会议的问题,湘桥法院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联系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法院进行视频调试,确定债权人会议召开日期并通知各债权人,研究分配方案等,确保债权人会议通过互联网顺利召开。

 

当天债权人会议上,本地债权人、房产继承人到庭参加会议,湖北省债权人网上连线。各方当事人对分配方案充分发表意见并进行了线上表决,会议现场秩序良好,网络运行稳定,并最终确定了分配方案,案件圆满解决。

作为拍卖价款分配的必经程序,湘桥法院首次以互联网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会议跨越两省,近75万元价款分配方案在债权人分配会议后当日决定,及时分配到位,既节约了执行成本,又提高了执行到位率,使债权人利益得到保障。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湘桥法院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积极举措,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有益尝试,湘桥法院将继续积极创新,充分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缩短办案周期,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作者:郭佳佳 章佳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