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展风采、促质效——湘桥法院开展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195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加快人才队伍成长的活动部署,发挥岗位练兵对法院书记员业务技能的促进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10月15日上午,湘桥法院开展2021年度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把竞赛作为检验新时代湘桥法院书记员队伍良好风貌的试金石,作为学习型法院建设的重要部分,精心部署,旨在提高审判辅助实战能力,促进书记员履职尽责,助力提升湘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竞赛重点考核书记员的速录技能,采取“看打”、“听打”的考核模式,考验书记员速看、速听、速写等三大基本功。为达到以赛促训的效果,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美湘同志担任本次比赛裁判组组长,全院共23名书记员参加比赛。


竞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自觉遵守比赛规则,认真细致完成各个竞赛项目,充分展现出了扎实的业务技能、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此次初赛结束后,评委将按照参赛选手个人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 名,二等奖2名,三等3 名。其中符合复赛条件的获奖人员将代表湘桥法院参加全市法院书记员技能竞赛复赛。


书记员技能竞赛既检验了书记员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又激发了书记员队伍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的动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了以赛代训、综合提升的目标要求,为推动湘桥法院审执工作质效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