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市中级人民法院到湘桥法院督导审管工作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点击数:22746

为更好实现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提速、提效,强化审判管理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市法院办案目标,10月13日,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负责人朱铠铠带队到湘桥法院召开座谈会。

会上,湘桥法院汇报今年湘桥法院前三季度的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今年,湘桥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全面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各项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1-9月,全院累计收案5337件,同期比增20.91%;其中新收案件4907件,同期比增41.7%;结案4030件,同期比增20.01%;存案1307件,结案率75.51%,结收案比82.13%,总体上收案、结案及结收案比均居全市第二位,结案率达到中院下达的工作目标。


中院对湘桥法院前三季度工作表示肯定,随后,朱铠铠同志与部分承办案件法官就长期未结案件展开探讨,并提出参考建议和具体要求,他要求:一是有序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二是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全力抓好清案攻坚,推动湘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