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法院许映民院长到磷溪镇开展扶贫工作并到磷溪法庭调研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点击数:99811

1119上午,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映民到扶贫挂钩点磷溪镇仙田二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许映民院长与村干部开展座谈,并走访慰问了挂钩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疫情防控等情况。许映民表示,湘桥法院将继续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提高村民脱贫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随后,许映民院长到磷溪法庭开展调研,检查了法庭的安保、环境秩序等情况。许映民院长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实现新发展。二、要认真落实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对法庭安保情况、环境秩序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加强装备配备,确保法庭安保落到实处。三、要积极参与和服务乡村治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两委”选举等工作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四、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抓好年底清案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办案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树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