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湘桥法院2020年人民陪审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点击数:105459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法律素养及准确适用《民法典》的能力,10月30日,湘桥区人民法院联合湘桥区司法局共同举办了人民陪审员培训班,对全区人民陪审员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治部主任林美湘主持,来自各行各业的40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


       区司法局副局长蔡小滢为本次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她要求人民陪审员一要充分认识加强民法典学习的重大意义;二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审判能力;三要摆正关系积极参审,自觉处理好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 

       此次培训班由湘桥法院助理审判员、区民法典普法宣讲团讲师黄妙玲授课,她通过列举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及案例,带领人民陪审员学习《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阐述《民法典》中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原则、夫妻日常家事代理权及高空抛物等社会热点、群众关注问题的规定。

       培训课上,人民陪审员还学习了由湘桥法院会同司法局制订的关于人民陪审员培训、考核和奖惩等日常管理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