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被执行人借款不还躲避债务 湘桥法院司法为民圆满执行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点击数:79436

近日,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通过善意执行,妥善化解一宗借款纠纷案,找回被执行人并执行完毕,彰显执行力度的同时又传递了司法温度。

2018年9月,吴某向某小额贷款公司借款15万元,并提供自己名下房产作为抵押。自2019年2月起,吴某未能如期付清原告利息。原告某小额贷款公司向湘桥法院起诉,要求吴某付还该借款本金及利息。湘桥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吴某应付还原告某小额贷款公司借款15万元及应计利息。判决生效后,吴某没有履行该生效判决。2020年3月,某小额贷款公司向湘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吴某一走了之规避执行,连其妻儿都不清楚其下落。该案抵押物吴某的房产系其婚前财产,但现由其妻儿居住。 

湘桥法院依照法律程序对该房产进行查封,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调查到该处房产系被执行人吴某的妻儿目前唯一的住所,吴某妻子难以接受该房产被进行拍卖。

执行干警一方面活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吴某现身履行义务,一方面本着拳拳为民心,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工作理念,帮助吴某妻子做好房子的腾退工作,解决其后顾之忧。

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该房产被顺利拍卖,某小额贷款公司领取了吴某借款的本金及利息,被执行人吴某摄于法律的威严,主动到湘桥法院履行义务,领取房产拍卖剩余款项并协助做好腾退工作,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湘桥法院将继续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巩固和扩大阶段性执行攻坚成果,及时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打“法律白条”,进一步维护司法权威,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郭佳佳、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