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点击数:67640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并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中共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本次会议由湘桥法院党组书记许映民同志主持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和湘桥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苏宗荣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湘桥法院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契机,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有力有效的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同时提出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以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有效、顺利开展。


湘桥法院党组书记许映民同志代表院全体干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对湘桥法院开展巡察,是对党组全体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湘桥法院党组以及全院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湘桥法院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从6月12日至8月下旬,对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潮州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8948499493,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邮政信箱: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21011,邮寄信封请标注“潮州市委第一巡察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