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桥法院当庭宣判一起疫情期间利用口罩诈骗案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点击数:50200

近日,湘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疫情期间利用口罩诈骗案,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湘桥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敬坚在微信群发布其有口罩销售的信息,1月30日被害人刘某玲通过微信添加被告人张敬坚后向购买口罩。1月31日,被告人张敬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明知没有口罩货源仍虚构其有口罩出售,收取被害人刘某玲转来的货款7笔共计人民币9500元,后将刘某玲的微信拉黑。2月1日,被告人张敬坚得知被害人刘某玲报警后,退还被害人刘某玲人民币9500元。

法庭上,被告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

湘桥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网络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张敬坚认罪认罚,有坦白情节,赔偿被害人损失,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