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潮州湘桥法院成功拍卖两宗工业用地,溢价率达99.6%!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点击数:50039

日前,湘桥法院成功通过阿里拍卖平台拍卖处置了两宗工业用地,溢价率达99.6%,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当前正处于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时期,湘桥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科学统筹,运用信息化平台推进执行工作,及时处置被执行人财产。

此次拍卖的标的物为“潮州市潮安区江东镇中庄海南岛片两宗国有划拨工业用地及地上两座建筑物”,包括两宗工业用地的使用权及一栋三层和一栋单层建筑物,该标的物归被执行人潮州市莱德利实业公司所有。标的物的总评估价为973.2万元。本次拍卖的起拍价为875.88万元,加价幅度3万元。

本次拍卖存在诸多不利因素,包括工业用地受众面窄,开拍时间22日正处于春节假期期间等,更严峻的挑战是,拍卖期间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发时期,成交难度比较大。为了及时做好该财产的处置工作,湘桥法院通过线上渠道对该标的物进行宣传推广,扩大拍卖信息的覆盖范围;承担本次拍卖拍辅工作的同伦拍拍工作人员,也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在家办公的形式,借助网络平台对该标的物进行宣传推广,引导竞买人依法参与竞拍。

诸多举措对该标的物的成交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正式开拍后共有8名竞买人报名参与竞拍,经过83次出价、59次延时,最终该标的物以1748.88万元顺利成交,高出起拍价873万元,溢价率高达99.6%,实现了执行标的价值变现最大化。

近年来,湘桥法院在全面推行网络线上拍卖的基础上,实行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外包,在专业拍卖辅助机构的助力下,明显提升司法网拍工作质效,有效解决拍卖周期长、执行财产变现难等问题,切实保障了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公平和正义,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