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桥区法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一”活动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点击数:1430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湘桥区法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一”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我院工作实现新发展,1125日,我院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个一”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在西湖涵碧楼、市委党校开展“四个一”党性锻炼活动,即:一次重温入党誓言,一场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课,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一场学习讨论。着力帮助党员、干警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胜信念;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履职尽责;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争做合格党员,为创建平安湘桥,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作出新贡献。

在西湖涵碧楼前,全院党员面对党旗,在党组书记、院长许映民的领誓下,重温一次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在涵碧楼上,邀请市委党校培训科科长庄俊辉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课:八一南昌起义“潮州七日红”司令部旧址——涵碧楼的革命历史。

在市委党校,邀请市委党校教务科副科长吴柳莹为全院党员干警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讲授《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

在市委党校,以支部为单位,分组学习讨论党的十九报告和《党章》,畅谈参观涵碧楼“七日红”心得体会。在学习讨论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许映民指出,这次“四个一”党性锻炼活动,是我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院党员干警要珍惜这次学习教育的成果。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提升学习本领的第一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素质;要坚持读原文与深思考,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将学习转化为成果,更好地履行好人民法院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我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从严要求自己,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