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之窗 > 以案说法
订立新借款合同应重新办理担保抵押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5日 点击数:17013


湘桥法院在审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发现存在一些法律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贷新还旧的借款合同中,原借款合同在办理抵押手续上虽能按担保法的规定向有关登记机关办理抵押登记,但借款期届后,在借款人未能偿还的情况下签订贷新还旧的借款合同时,却没有与借款人重新办理抵押手续。这种不规范的做法,反映出当事人对相关法律的规定缺乏了解,从而成为诉讼中借贷双方的争议焦点,导致债权人的债权无法得到充分实现。



法官提醒:对贷新还旧的借款合同,要充分认识到新的借款合同系双方所形成的新的借贷关系,原借款合同所设立的担保抵押已随着新的借款合同的订立而失效,因此,订立新的借款合同,一定要重新办理担保抵押手续,以充分保障债权的实现。



                                                                                                                                                (撰稿人  宋佳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