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许映民在区人大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yanjiushi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点击数:14751

6月15日,湘桥区人民法院院长许映民在湘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过去一年我院工作情况。2016年,我院在区委的领导、区人大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470件,结案2178件,分别比上年增加38.8%和16.4%。

许院长在报告中指出,新的一年我院工作总体思路是:发挥审判职能,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践行司法为民,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持从严治院方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更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创建平安湘桥、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