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院简报
强力执行 保障民生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sup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8日 点击数:80324

强力执行  保障民生

----我院成功执结一批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近期,我院践行“为民务实清廉”核心价值观,强力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依法综合运用教育、威慑、惩罚、调解等多种手段,成功执结21宗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为陈某等22名农民工追回欠薪款近8万元,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被执行人黄某是一制鞋工场老板,因经营不善拖欠员工工资近8万元,案件生效期届后仍不履行付还欠薪款义务。于是,陈某等22名员工向我院申请执行。我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予以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法官一边运用多种手段,积极启用“四查”程序,强力执行;一边与熟悉情况的农民工保持联系,通力合作。2014220日晚,农民工代表向我院提供了黄某的行踪。执行人员立刻将其拘传到法院。经教育无果,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连夜送往看守所。

在法律的威慑下,黄某最终将该笔工资款项筹足交付执行。22名农民工通过法律维权追回了欠薪款

201443,陈某等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给法院送来一面写着“公平公正”的锦旗,高度赞扬我院执行法官公正司法,保障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