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院简报
仰先烈 正作风 忠履职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sup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8日 点击数:79757

仰先烈  正作风  忠履职

——我院深入“七日红”革命圣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履行审判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员干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201443日下午,院党总支书记黄伟民同志带领各支部的委员和党员代表,深入到潮州西湖湖畔的“七日红”革命圣地——涵碧楼瞻仰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并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

   1927年9月23,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昌起义军南下进驻潮州,周恩来、贺龙、叶挺、彭湃、郭沫若等同时到达,起义军入城后建立了第一个红色政权——潮安县革命委员会,恢复了农、工、商、学、妇等各界群众团体,帮助农民自卫军摧毁反动民团、打击反动派。9月30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起义军撤离潮州,但七日红色政权所带来的革命火种点燃了潮州人民抗击反动统治的熊熊烈火。这成为战争年代潮州人民同敌人作斗争,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夺取革命胜利的精神支柱。至此,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在中国革命史册上谱写了“潮州七日红”光辉的一页。

    在认真参观了革命历史遗迹、历程图展,听解说,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后,党员干警们被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深深震撼,被革命前辈的伟大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多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关心群众疾苦,真真正正为民办实事、谋福利,通过公正的审判为党的形象增添光彩。

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后,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忠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干警们在“七日红”展厅前,面对神圣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雄浑的誓言在展厅内久久回荡,每一名干警都深切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