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3期
来源:湘桥法院 编辑:湘桥法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点击数:46240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三期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编             20143月27

━━━━━━━━━━━━━━━━━━━━━━━━━━━━━━━━━━━━━━━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文毓到我院开展“党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3月12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文毓带队到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谢保伟汇报了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全院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

陈文毓在听取我院工作情况汇报和干警的意见建议后,就如何开展法院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和要求。一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进法院工作全面发展。只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有明确的目标和措施,才能使我们的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才能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二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实效。当前基层法院存在队伍力量相对薄弱,人员青黄不接,为民司法还有很多文章可做,公正廉洁司法仍需加强等问题,我们要正视问题,既要按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大胆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在创新中解决问题。三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强化自身建设。要着力抓好制度建设,通过认真的回顾、反思和总结,抓准存在问题的实质,从体制、机制入手,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堵塞漏洞。要强化基础实施建设,加快司法公开三大信息平台建设、网站建设和数字法庭等信息化建设。要抓好职业培训,提高法官队伍的执业水平。四是班子成员必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主动摆好自己的位置,认真对准要求,查摆自身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率先整改,率先在执法执纪、改进作风、廉洁司法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发:本院领导,各庭、局、科、室、队。

送:市中院、区委第二督导组、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